鷹君集團有限公司-超值組合

  今天買左少許,不知從哪裏落筆⋯⋯所以加D八卦新聞吸引多啲人睇;

【鷹君爭產】一切由第三代而起

大家族爭產通常為錢,並為第三代將來生活著想。

今個月中,羅老太和傳媒茶敍時就指,爭產事件源於一次家庭會議,羅嘉瑞(三子)想派兒子羅俊謙入鷹君(041)董事局,但其他家庭成員認為羅俊謙未夠經驗而反對,惹起羅嘉瑞不滿,「點知佢(羅嘉瑞)話要個仔入董事局,拗拗拗,拗咗好耐,就話佢大把股票,要炒晒你哋所有嘅人,件事由呢度發生,起呢啲禍囉!」
翻看去年鷹君年報,除了羅旭瑞(二子)、羅鴻鏇(二女)及 羅慧琦(三女),其他兄弟姊妹皆進入鷹君董事局,而羅啟瑞(六子)於去年股東周年大會,遭否決重選為執行董事。至於第三代方面,除了羅俊謙,其他皆未能進入鷹君董事局。
年報指出,今年34歲的羅俊謙畢業於聖路易斯華盛頓大學,獲心理學文學士學位,後曾於花旗銀行投資銀行部門工作,於2010年加入集團,2015年獲委任為公司執行董事,主要負責鷹君、鷹君發展及策劃管理、朗廷酒店等公司。而去年他在鷹君的酬金總額達303萬,在羅家董事中,僅次於父親羅嘉瑞,高於大伯羅孔瑞(長子,251萬)、姑母羅慧端(長女,141萬)及叔父羅啟瑞(六子,170萬)。
而羅嘉瑞另外兩名女兒,大女羅寶璘為朗廷酒店集團有限公司的執行董事,她於2011年加入鷹君集團酒店部,並於2014年獲委任為逸東酒店總裁。而幼女羅寶瓊曾於2006年於中環HMV唱片店內,偷竊兩隻共390元的DVD,被控偷竊罪,而最後不獲控方起訴。
羅家九兄弟姊妹,以長子羅孔瑞有六位子女最多,但羅老太曾對「真正長子嫡孫」羅俊昶抱不平,「佢喺鷹君俾人襟到…低到低,好慘!因為老豆無權,做極都好低,俾羅嘉瑞調左去美國。」羅俊昶曾為鷹君業務發展副總經理,在去年轉為業務分析師,疑似降職。而羅俊禮為朗廷酒店集團業務拓展總監,惟並未加入朗廷酒店董事局之列。
羅家二子羅旭瑞則多年前已自立門戶,持有多間上市公司,包括世紀城市(355)、富豪國際(078)、百利保(617)、富豪產業(1881)、四海國際(120)。其子女(羅俊圖、羅寶文)一直負責世城系。
至於羅家四子「上海姑爺」羅康瑞旗下就有瑞安房地產(272)與瑞安建業(983),與前妻何晶潔所生的一子一女,羅俊誠近年積極在飲食界發展,在爸爸「大本營」瑞安中心開懷舊式茶餐廳「家香」。而女兒羅寶瑜則積極接父親班,加入瑞房旗下子公司「中國新天地」,現時為公司副主席。2015年她首次代表「中國新天地」出席記招,全程由她答問題。
而羅鷹瑞(五子)為心臟專科醫生,在鷹君僅為非執行董事,鮮有參加公司事務,育有兩子女;而新福港(1447)雖為羅啟瑞(六子)打骰,但其四名子女皆未進入公司董事會。
至於一向低調的長女羅慧端,1964年與行醫的陳紹勣結婚,並育有陳博彥、陳雅薇和陳雅蕙,之後創立寶盈及寶豐建築公司,以夫妻檔投身建築行列。1999年因懷疑丈夫不忠而分居,先後入稟控訴陳紹勣挪用公款等,以及申請將兩人創辦的兩間建築有限公司清盤,後於2002年正式離婚。



至於二女羅鴻鏇,丈夫為陳維廉,為鉅發源米行後人,和李嘉誠是潮州世交。其兒子Conrad曾與藝人徐子珊傳緋聞。而三女羅慧琦,在大學畢業後考獲執業律師資格,並與友人合夥創立律師事務所,與「米業大王」呂明才後人呂元瑞結婚後,一直深居簡出。外界對二人的子女情況所知不多。 --- (引述蘋果日報報道 )

深入分析-對!如睇長篇連續劇

鷹君集團價值;
  • 持有66%"冠君產業信託" 02778, 今天市值約 263.27億
  • 持有63%"朗廷酒店投資" 01270, 今天市值約 40.83億
其他資產未有詳列請自行參考鷹君集團有限公司年報

 兩只reits 不動產投資信託 加起來304億 ( 相等於每股大約$42 ), 已超越了今天收市市值240.96億 ,每股淨資產值$99.2元, 今天收市價$33.6,折讓65%

一個字 趁「平」吸納!若七月市場平穩時 收窄折讓 上10-20%安全必選!


小弟近來忙於搞隱形眼鏡網店,少咗寫文多多見諒,有帶隱形眼鏡的讀者可進店多支持!https://econ.homochi.com/lens/注意;不保證數據分析正確性及不建議參考本文作投資決定。


PS ; 各位讀者多D睇下網誌內的廣告,如果廣告內容啱你, click入去睇下以示支持小弟多D寫誌!

留言

此網誌的熱門文章

詢眾要求跟進瑞安建業最新情況

藥煲股-提供短炒套利

你想搞乜-香港華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