勝獅貨櫃的命運

昨晚閲讀了工商時報「賴瑩綺╱綜合報導」文章與大家分享;
在大陸央企中遠海運金控以5.65億美元收購全球第十大貨櫃航運公司太平船務(PIL)旗下勝獅貨櫃的造箱資產後,法國海運諮詢機構Alphaliner分析,從此一交易看出,太平船務未來很有可能被收購。多次傳出欲收購太平船務的中遠海運,可能趁太平船務財務狀況不佳的時候再度出手。
Alphaliner分析師表示,據太平船務此前公佈的業績顯示,公司2016年虧損2.51億美元,2017年盈利1.19億美元,2018年上半年則虧損1.41億美元。自2018下半年,該公司不再公布業績。
另據太平船務2018年半年報顯示,公司未償還的債務總額達34.6億美元,其中有10.8億美元屬於1年內需償還的短期債務。
分析師表示,為解決現金需求,太平船務在過去幾年針對貨櫃船隊進行出售及回租交易,也曾計畫在2018年發行美元債券,但有鑑於市場情況不佳,並未付諸實施。
分析師認為,此次出售勝獅貨櫃造櫃資產,並不足以挽救資金困難的太平船務,太平船務已變成目前貨櫃運輸業「最具吸引力」的目標。不過太平船務一再否認會出售海運業務。
中遠航運欲收購PIL消息由來已久,了解中遠海運的消息人士表示,該公司正在研究收購太平船務的可能性,中遠海運希望繼續擴張規模,而太平船務是其進入區域市場的一個很好的機會,尤其是非洲的市場。
另有分析指出,總部位於新加坡的PIL是全球第十大貨櫃運輸公司,在非洲市場有非常雄厚的實力,這正與中國政府的「一帶一路」倡議相契合。Alphaliner最新資料統計,太平船務總運能為38萬636 TEU,全球占比1.7%,運能全球排名第十。該公司擁有120艘船,其中自有船舶72艘,租入船舶為48艘。

相信大家都認同,勝獅貨櫃的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是被賣掉救母!




同意請

PS ; 各位讀者多D睇下網誌內的廣告,如果廣告內容啱你,入去睇下以示支持小弟多D寫誌!
小弟近來新搞隱形眼鏡網店,有帶隱形眼鏡的讀者可進店多支持!https://econ.homochi.com/lens/ 注意;
不保證數據分析正確性及不建議參考本文作投資決定。

留言

發佈留言

welcome share your view! 歡迎分享看法!

此網誌的熱門文章

詢眾要求跟進瑞安建業最新情況

藥煲股-提供短炒套利

你想搞乜-香港華人